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十堰创文思路目标确定

时间:2019-02-19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实习生周慧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创文指挥部获悉,市文明委、市创文指挥部日前联合印发《十堰市创建全国 (省级)文明城市2019年度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 《方案》),明确今年我市创文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2019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年度测评成绩占三年总成绩的25%。 《方案》指出,今年的创文总体思路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工作目标,把握形魂同铸、软硬齐抓、建管并重、德法兼治的工作原则,突出抓巩固、抓深化、抓顽疾、抓突破、抓机制、抓改进、抓品牌的工作重点。同时,坚持价值导向,着力深化全民创建“十大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对标创建 “十块短板”;坚持责任导向,完善常态创建 “十项机制”,努力把十堰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方案》确定,今年创文全国与省级文明城市同步争创,市区与各县市全域争创。具体目标为:国家测评方面,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十堰市确保进入全国前20名,丹江口市、竹山县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委开展的年度测评中保持全省8个县级提名城市前4名;省级测评方面,2019年全省文明城市测评及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十堰市在全省6个地级提名城市中名列前茅,8个县市区整体保持在第一方阵,其中: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保持第一类前10名,丹江口市、竹山县保持第二类前10名,房县、竹溪县、郧西县保持第二类前20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当于全省第一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相当于全省第二类先进水平。

市创文指挥部要求,各县 (市、区)文明委、创文指挥部,市直及驻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狠抓督办落实,加大投入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以求真务实、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创文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