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张湾区白马山村帮扶干部陶有新:情暖帮扶户

时间:2019-02-18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柯贤卿 报道:

细雨纷飞,春寒料峭。

2月14日上午,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顶的积雪若隐若现,冷风阵阵。山脚下白马山村六组的院落却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在阵阵拜年声中,帮扶户开门笑迎结对帮扶的艺校人。

“车 (勤玲)校长从北京给我打来电话,说她不能来看我,托人给我带来500元生产周转金,鼓励我搞好春耕生产和茶园管理。”白马山村六组村民王文成对市艺校驻村帮扶干部陶有新说。

当日,市艺校在白马山村开展拜一个年、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干一次农活、拉一次家常、办一次实事 “六个一”活动。

上午10时许,市艺校党总支书记刘铭在易迁户张道国家中登记务工信息,并帮他制定2019年增收措施;副校长何平拎着猪肉、鸡蛋走进结对帮扶户周贵军家,并为其孙女周玉婷送上图书和 “红包”,勉励周玉婷发奋学习;文史教研室主仼黄晓娇为易迁户夏开礼送来精品麻油、卤味熟食等,还不忘为夏开礼的两个孙子送上学习用品……

在村民王世清家,王世清和妻子秦家连与帮扶干部围坐在一起。 “如今,我和妻子种茶、种核桃,还养鸡养鸭。儿子、儿媳工作稳定。一百平方米的楼房干净敞亮,日子过得很好。”王世清说。

“15户结对帮扶户均已脱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都有保障。其中,大多数结对帮扶户通过务工实现稳定增收。”陶有新说,今年市艺校将继续支持白马山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加快白马山村致富奔小康步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