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今年重点建设120个项目 力争完成投资534亿元

时间:2019-02-18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香口乡吨袋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杨洪霞 报道:春风送暖播希望,万物复苏焕新生,当前正是项目建设和实施的最好时期。2月13日,郧西县马安镇下川村葡萄沟的诚友(郧西)智慧农业公司马安镇香菇扶贫制棒养菌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个由郧西县、马安镇及诚友(郧西)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兴建的总占地面积108亩、总投资1.5亿元的香菇制棒基地开工建设。

当天,郧西共集中开工活动实施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79.6亿元,其中民间投资达38.8亿元,占总投资的48.7%,涉及工业、住建、交通、农业局、水电、电力等项目。

誓要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前来栖。近年来,郧西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一大批强基础利民生的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郧西。今年该县将实施建设重点项目120多个,总投资达534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既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既有民生项目,也有生态项目;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技改项目。

2019年,郧西投资项目工作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对接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产业战略布局和市委、市政府“一心两翼三高地”高质量发展空间布局。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第一力度抓项目投资,以第一工程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抢项目、盯项目、备项目、推项目、比项目,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日前,记者从郧西县发改局了解到,今年该县将按照“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过半、三季度抓示范、四季度抓兑现、季季抓拉练”思路,聚力建设重点项目。

观音镇米高龙制鞋厂工人正在学习加工技术。

该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继续推行“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微信群、一个政策包、一套协调机制”服务模式,切实保障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妥善解决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矛盾纠纷等难题,全力服务项目快速落地。

坚持融资工作无障碍,持续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挥钖发投资公司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城乡开发等功能,积极争取银行贷款,力争完成项目融资40亿元以上。用好省农担公司涉农担保贷款政策,落实涉农担保贷款2亿元以上。与人保财险公司加强合作,开展支农险资直投试点,落实支农融资5亿元以上。与长江证券开展深度合作,支持真武酒业、鸿大粮油等31家企业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

同时,借力中国人寿定点帮扶、北京市平谷区对口协作平台,大力开展协作招商、供应链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开展商贸交流对接,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借力广东省劳务协作平台,大力开展驻点招商、节会招商,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到郧西投资建厂,吸纳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借力武汉市对口帮扶平台,发展飞地经济,大力开展重资产招商、委托招商、专班招商,加快推进科技共享、产业集聚和园区共建;借力乡亲扶贫协会平台,大力开展回归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引导企业在郧西设立区域总部、科研总部或功能总部。力争全年新引进项目50个以上,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

<<<相关报道

全县经济工作、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郧西在线(汪伟 耿晨) 2月16日,全县经济工作、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卓越天河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夺取“县域发展增比进位、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全面胜利,为“五美郧西”建设再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作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汤宏,县人大主任汪川文,县政协主席王绪桔等县四大家领导,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区)党政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法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涛指出,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拉练,大家既看到了亮点、学习到经验、交流了心得,也发现了差距、感受到压力、受到了震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省市媒体高度关注。通地观摩和交流,干部有了巨大的触动、清醒的认识和奋发赶超的决心,形成了比拼赶超、抢前争先、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此为契机,对标先进、查缺补漏、迎头赶上,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张涛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精准脱贫、整县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是机构改革落地落实、党政机关重新整装亮相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上紧螺丝、拧紧发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张涛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以点带面,带动全局。要心无旁骛抓发展,众志成城战脱贫,统筹城乡谋振兴,千方百计优环境,确保实现稳中求进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自我加压,真抓实干,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谱写“五美郧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查宏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要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三大攻坚战”;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全力以赴抢项目、盯项目、备项目、推项目、比项目、帮项目,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典型引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以创新的措施破解发展难题,在革故鼎新中激发活力,在改革创新中储蓄动能;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紧盯目标,干字当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农业农村及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拉练情况、2018年度全县综合目标考评、扶贫成效考核情况,表扬了一批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签订了2019年度平安法治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脱贫攻坚责任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