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竹溪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结算便民利民

时间:2019-02-16 10: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倩,女,2019年1月25日住院,2019年2月7日出院,住院13天,总花费5608.61元,医院优惠(医疗救助报销项目)5047.75元,现金预交款300元,应补金额260.86元。”2月7日(正月初三)上午8时许,记者在竹溪县人民医院宣传科主任张晓荣带领下,来到医院收费大厅,该县汇湾镇向丰村村民詹明国正帮妻子王倩办理出院手续。不到5分钟,一张“十堰市城乡居民‘四位一体’一站式住院费用结算单”就递到他手中,王倩住院花费及报销项目一目了然、明明白白。

收费窗口工作人员王瑾告诉记者,“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平台操作方便,只需输入患者信息,就能精准定位患者能享受的医保政策,确保患者住院政策范围内费用100%报销。 “以前,患者出院需要跑几个窗口、多家单位,才能办结各种报销。现在,在医院一个窗口几分钟就能完成。”王瑾说。

“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不仅方便出院人员,也让住院患者享受到实惠。当日上午,记者在该院呼吸肾病内科一间病房见到患者家属赵先生时,他正为母亲做双腿按摩。 “我妈去年12月28日住院,已花去治疗费近3万元。”赵先生告诉记者,母亲病重,刚入院时听说治疗费用很高,让他们一家人一度陷入绝望。

“要是没有这个政策,帮我们这个贫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我妈也许会放弃治疗。”赵先生所说的 “政策”就是 “基本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扶贫补充保险”精准扶贫 “四位一体”基本医疗保障政策。

该科副主任肖祖国告诉记者,医院全面落实 “先诊疗后付费”便民举措,为精准扶贫对象等困难住院患者开通 “绿色通道”,患者住院期间不用预交任何费用,出院时通过 “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直接享受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只需缴纳自付部分费用,且自付部分费用不超过总费用的10%,大大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据了解,竹溪县人民医院自去年6月落实 “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以来,先后为6388名精准扶贫患者减免优惠各项医疗费用近57万元。(记者 余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