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法院快速执结两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时间:2019-02-15 15: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常靖 报道:新年伊始,郧西法院香口法庭抢抓机遇,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冻结被执行人存款,耐心细致的做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及时兑付当事人的执行款,促使两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这两起执行案件,一案系抚养费纠纷案件,一案系婚姻家庭经济补偿案件。抚养费纠纷案件中申请执行人於某以陈某未支付婚生子女2017年下半年至2019年1月抚养费为由向郧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郧西法院依法对陈某各项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显示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9000余元,郧西法院依法冻结陈某存款。在承办法官与陈某电话联系过程中,陈某表示该笔存款系其朋友使用其银行卡存款,要求解除冻结,并表示未支付子女抚养费是因於某未能照顾好孩子,亦不配合其探视孩子。於某亦表示双方确实因陈某探望孩子问题发生过矛盾,陈某及其家属接送孩子并未告知於某。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承办法官对陈、於二人进行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支付婚生子女抚养费是法定义务,不因将是否探望孩子作为前提条件。同时,探视子女是陈某的权利,受到法律保护,但是探视孩子应与於某联系,让其知晓孩子的去处。於某也应协助陈某探视孩子,不能刻意阻挠,不让陈某父子见面。经过承办法官做工作,陈某表示法院可以划拨其冻结账户中的钱,剩余部分他再补齐。2月11日上午,陈某打电话向香口法庭询问还应支付孩子抚养费用数目,并表示到法庭将这笔钱当面给於某。香口法庭干警迅速与於某联系,通知其到法庭领取执行款。陈某当场交付於某法院冻结存款不足部分,履行全部给付义务,并自愿补交2019年上半年孩子抚养费用。至此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完毕,於、陈二人亦就孩子抚养费给付及探视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婚姻家庭经济补偿案件中,申请执行人王某以被告未按照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于2018年年底给付完毕经济补偿五万元,仅给付1.5万元为由向郧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郧西法院依法对李某各项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并冻结李某银行存款1000余元。承办法官向李某送达时,李某表示自己应当按照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给付王某该款项,但是由于目前工资没有发下来,暂时没有给付能力,并保证在2019年2月1日左右将该款打入法院执行款专户。王某则表示自己在离婚诉讼中多次做出让步,一天都不能再等,要求立即对李某采取各种强制措施。考虑到王某情绪较为激动,承办法官与其深入交谈,让其平复情绪,并告知其执行案件相关流程,如李某未按照承诺给付该款,法院将会依法对李某采取进一步措施。2019年2月2日晚李某将经济补偿款2.5万元及执行费用打入法院执行款专户。2月12日,承办法官通知王某兑付该笔款项,该起婚姻家庭经济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郧西法院香口法庭抓住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契机,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在执行过程中,找准问题突破口,柔性化解矛盾,快速执结婚姻家庭类纠纷案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