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帮助找回离家出走少女 十堰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其拘留

时间:2019-02-15 13:15    来源:十堰网警  字体:  打印  播报

男子帮助找回离家出走少女,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其拘留

11日晚,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居民李女士一家来到均州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上初中的女儿小艺离家出走,请求民警协助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丁义枫通过李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女儿的好朋友进行了联系,对方并不知道小艺的下落,但向民警提供了小艺其他两个朋友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数次电话联系,辗转联系上小艺的朋友陈某(男,19岁),陈某在电话中称自己中午确实和小艺见过面,但吃完午饭小艺就离开了,目前并没在一起。

为了尽快找回小艺,民警想方设法见到了陈某本人,并告知了陈某其中的利害关系希望他能配合查找,陈某当即表愿意带民警去寻找小艺,随后,在陈某的指引和帮助下,民警在城区某居民小区内见到了前来与陈某会面的小艺,民警当即对陈某表示了感谢,并将二人一同带回了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先让小艺在调解室等待,随后直接把陈某带入了办案区。原来,民警丁义枫在联系陈某后对其信息进行了核查,发现陈某系我局刑侦大队在办的一起涉校敲诈勒索刑事案件的主要嫌疑人,目前在逃,更让人意外的是,陈某竟不知道自己是涉案的网上逃犯,认为自己找学生“要”一点零钱花根本够不上犯罪。

最终,经批评教育后小艺被家安全领回,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等他某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