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5岁河南少年赌气离家 十堰警民联手将他送回

时间:2019-02-15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笑也

早前新闻>>>

河南15岁少年离家出走来十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从河南离家出走流浪我市的15岁少年张笑也(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前晚被好心市民发现后送至派出所,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与家人团圆。

13日19时,市民彭先生开车路过大川镇,在路上发现了徒步中的张笑也,彭先生好心将他带上车,经询问得知他是离家出走的孩子,便将他带到了大川派出所。

民警将张笑也安置在派出所一协警亲戚的家中休息。后通过查询,在“110”报警平台上找到了找寻张笑也的寻人信息。民警核实后,通知其家人前来。当日21时30分,小张的父亲及其叔叔驾车赶到大川派出所。

经了解,12日上午7时许,张笑也因转学问题与家人发生了争执,后只身从河南老家出走至十堰。15岁的他来到十堰后,又准备徒步到房县去找工作。在夜间途经大川镇时,引起了过路司机彭先生的注意。当时,大川镇气温已低至-6℃。若不是好心人救助,小张很可能被冻伤。

民警将家属带至小张歇息的地方,一家人终于团圆相聚。民警叮嘱双方一定要克制情绪,多沟通交流,用理性平和的方式解决矛盾。小张的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慨万千:“你们十堰人真好,十堰警察真负责,太感谢你们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