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人报警称被旅行社落下? 民警一查,原是老人有健忘症

时间:2019-02-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吕明思报道: “我姓吴,是北京人,我是来丹江口旅游的,旅行社走的时候没带上我,我现在回不了家了”。日前,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走进一位八旬老人。

值班民警详细询问老人旅行期间住的哪家宾馆以及家属电话,但老人始终说不清楚,也记不得旅行社的名字和同行人员,老人虽记不得电话号码,但能清楚的说出自己的姓名,并称自己是河北保定人,家住北京,是北京一单位的退休职工。

老人告诉民警,她记得自己住在一个三层楼上,并且认得路,可以带民警去找那个地方。随后,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出了派出所。可就在步行300米后的第一个路口,老人便迷失了方向,民警只能跟着老人的感觉继续往前走。就在民警寻找无果准备回派出所时,正好遇到了焦急寻找老人的家属。

原来,老人的丈夫才去世不久,小叔子将她从北京接到丹江口市散心,但因为老人已经80岁高龄,有健忘症,面对找来的小叔子和侄女都认不出来了,民警让其亲属当面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在确认亲属关系后,民警叮嘱亲属照顾好老人便准备离开,可老人紧紧抱住民警的手臂说什么也不放手,说自己“只相信警察”。

最终,经过民警和老人亲属的再三劝说,老人才同意回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