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举办用工招聘会 12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

时间:2019-02-15 09:42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举办用工招聘会 12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

一名村民现场签用工合同。(通讯员 龚运军 摄)

一名女工在招聘台前查看资料。(通讯员 龚运军 摄)

热闹的招聘台。(通讯员 许光泽 摄)

荆楚网(通讯员许光泽、龚运军)年前召开在外务工创业返乡人员座谈会,年后通过自媒体亲友群广泛发布招聘信息。2月13日,乘着年味尚未散尽,赶在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还未远走异乡,落地丁家营镇的丹江口市轻工业产业园在驻地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12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1000多名丁家营镇村民冒着严寒前来参会、应聘。

招聘现场精彩的演出。(通讯员 许光泽 摄)

据了解,坐落在丁家营镇的丹江口轻工服装产业园占地4平方公里,当前入驻企业12家。2018年,丹江口轻工业产业园能够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在全镇辐射建设扶贫车间26家,带动贫困人口就业800余人。2018年8月,荆楚网、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先后以《企业建在家门口,就业顾家两不误》为题,对丁家营镇建好服装产业园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致富,又有效化解了年轻父母对孩子关爱及老人赡养的做法进行了深度报道,被众多媒体转载、关注。

欢愉喜庆的民俗表演。(通讯员 许光泽 摄)

为有效解决落地企业用工紧张的矛盾,还能让更多的农民工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化解当前空巢家庭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丁家营镇党委政府在年末岁初用足了功夫。春节前,该镇分村、居召开7场在外务工创业返乡人员座谈会,向返乡人员发放《致全镇人民的春节慰问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头参会座谈,宣讲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推介家乡发展成果,深入推进“资智回丁”工程,听取返乡群众意见,共同建设魅力丁家营,为丹江口市脱贫摘帽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通讯员 许光泽 摄)

为有效吸引村民百姓参加用工招聘会,丁家营镇先期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利用工作群、亲友群发布企业招聘的信息,还组织丁家营镇中小学、幼儿园,民间乐队演出了精彩的歌舞、诗歌朗诵,舞龙、舞狮、彩船、秧歌等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民俗民乐。用工单位还现场介绍岗位性质及工资酬劳等,多名在家门口就业既顾了家又挣了钱的民工自我“曝光”,有力地吸引了农民工现场咨询参聘的积极性。截止当天中午,现场签订用工合同和达成就业意向的有l5O余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