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法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4 15: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银青 王悦聪 报道:2月11日下午,郧西法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程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付洪主持。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郧西法院会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认真进行了研学,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付洪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主要表现,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付洪带头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付洪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程霄用“精准、深刻、实在、诚恳”四个词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即问题查找精准、剖析深刻到位、措施实在具体、相互批评诚恳,认为郧西法院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效果很好。同时,程霄针对班子成员存在的三个共性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解决整改不彻底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解决深入基层不够问题。

程霄还传达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对法院的指示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把过硬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三是必须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

付洪在表态发言中说,法院领导班子将认真面对,深刻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按期整改到位。将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班子团结共进,和谐共事,坚持大局至上。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配合意识。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努力做到以先进思想引领人,扎实工作鼓励人,以良好品质折服人,以过硬的作风带动人,不断开创郧西法院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