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拉练开始 集中观摩18个乡镇

时间:2019-02-14 09:3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县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拉练拉开帷幕

郧西在线讯 筑梦2019,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月13日,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带队对全县18个乡镇(场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观摩拉练,擂响了新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五美郧西”的战鼓。县委副书记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等四大家领导、18个乡镇(场区)党政负责人、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拉练活动。

01.jpg

13日上午8时,拉练队伍从县城启程,向观音镇、马安镇、六郎乡、店子镇、关防乡、湖北口回族乡进发。一路走来,看到的是各地项目建设的累累硕果,听到的是与会代表不绝于耳的真心赞叹,感受到的是全县上下比拼赶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和广大干部实干实为、大干快上的优良作风。

艾叶.jpg

“米高龙制鞋扶贫车间目前占地2000多平米,设16条制鞋面部线,首批招工500人,预计2019年年底员工增加到2000人以上,产品销往欧美、中东、东南亚及俄罗斯等地可带动上千名贫困人口就业。”真不错,一个扶贫车间带动上千名农户增收致富,与会人员纷纷点赞。

马安镇香菇扶贫制棒养菌车间位于下川村葡萄沟,占地面积108亩,由县、镇及诚友(郧西)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兴建。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大棚面积2.5万平方米,年制棒能力600-800万棒,基地建成后可吸纳150人就业,带动2万人贫困人口发展香菇,年创产值1亿元,将成为郧西县乃至鄂西北功能最全、制棒规模最大的标准化制棒养菌基地。投资之多,标准之高、规模之大、带动力之强,让大家眼前一亮。

从六郎乡大石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到关防乡周家坪村茨沟口集中安置点,再到湖北口泗峡口村里彪池安置点,场地绿化、道路硬化、红白理事房、路灯、公厕、共享栏圈、菜地、视频监控及环卫设施、配套扶贫车间等一应俱全。环境美、配套设施齐全,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观摩代表们议论纷纷,语气里满是赞赏。

致贫原因、家庭人口信息、收入来源、享受政策、发展规划、帮扶措施……,一目了然。在六郎乡木瓜园村、店子镇张家坪村、关防乡关防铺村等地观摩入户档案建设时与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资料,学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

六郎乡两岔河村扶贫车间、店子镇七里沟村艾叶加工扶贫车间、关防乡沙沟村群强铁扫帚扶贫车间、湖北口回族乡德胜藤编扶贫车间……参加拉练活动的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一个个扶贫项目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不断刷新大家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扶贫项目拉练是对扶贫工作的检阅,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回去后将继续高标准科学谋划扶贫产业项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满满一天的观摩拉练行程,紧锣密鼓,收获颇丰。一路上,观摩团边看边听边学边议,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当前进度和发展前景,共同见证全县抓扶贫、上项目、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各地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活力与激情。(汪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