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粗心司机支付宝付款多点了一个零 误将200元付成2000元

时间:2019-02-13 21: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夏俭军 张捷 报道:2月12日,十堰司机杨某加油用支付宝付钱时,一时大意竟然多按了一个0,原本200元的油钱却付了2000元。诚信加油站老板发现后,在关防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退回了多收的1800元。

2月12日22时许,杨某路过郧西县关防加油站加了200元钱的油,杨某习惯性选择用支付宝支付油钱,加油站老板胡某听到“叮”一声支付宝收款提示音后,胡某就进加油站的营业厅了。

胡某坐在凳子上查看手机时,发现手机支付宝显示转入了2000元,顿时吓了一跳。他回想应该是刚才一个司机在支付油钱的时候多按了一个0,原本200元的油钱,实际支付了2000元。

胡某想司机一定很着急,就想把多支付的钱早点归还给司机,无奈司机已驾车离去,胡某想起了自己加油站内装有视频监控,胡某查看监控找到了司机的车牌号鄂C675**,尽管有车牌号,但胡某仍无法联系上司机,后胡某向关防派出所求助。

关防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到了司机杨某的电话,当民警将电话打给杨某时,杨某仍不知道自己加油多支付了10倍的油钱,民警说明来电的缘由后,杨某查看自己的手机才恍然大悟。民警将加油站老板胡某的电话告知司机杨某,待两人核实清楚后,胡某将归还多转的费用。

2月13日16时许,杨某赶到郧西县关防加油站,在关防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胡某将多支付的油钱1800元转回给杨某,杨某握住胡某的手连连致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