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法院联动公安 网上临控让“老赖”举步维艰

时间:2019-02-13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查茂辉 何丽东 报道:2月13日6时许,通过郧西县公安局临控提供线索,郧西法院蹲守一夜抓获的被执行人寇某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案件有效执结。

张某诉寇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书生效后,寇某迟迟不履行义务,且长期躲避执行。张某向郧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渠道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寇某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措施,但被执行人寇某仍未履行义务。承办法官将被执行人寇某的名单提交郧西县公安局,借助110指挥中心信息平台采取临控措施。在被执行人使用身份证登记住宿时,110信息平台就会自动报警,公安民警及时将被执行人所在位置通过短信或者电话方式告知法院执行干警,为有效查找失信被执行人发挥了“千里眼”的作用。

2月12日下午4时许,郧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寇某在十堰某宾馆登记住宿。执行法官及时将情况向院领导作了汇报,并以最快的速度派出两名法警协助执行法官赶赴十堰。到达被执行人寇某登记住宿的宾馆后,发现被执行人寇某外出,但尚未办理退房手续。执行干警在寇某房间附近蹲守,等待寇某归来。经过一夜的蹲守,被执行人寇某于次日凌晨五点多返回宾馆,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对被执行人寇某采取强制措施。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寇某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