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送温暖 十堰爱心志愿者连续三年春节看望小张奥

时间:2019-02-13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李寅

十堰车城义工协会志愿者与小张奥(左二)亲切交谈

“叔叔、阿姨,新年好!”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三,鄂西北山区气温突降。当日上午9时许,郧阳区南化塘镇12岁的小张奥穿着厚厚的棉衣,站在易迁小区大门外,静静地等候“客人”的到来。

上午近10时,一辆越野车缓缓驶来。车刚停下后,5名爱心人士提着新衣服等礼物下车。看到张奥笑哈哈地走过来迎接“客人”,爱心人士王辉连忙上前把他抱住,嘘寒问暖。“小朋友,新年快乐,爷爷奶奶身体还好吧?爸爸有没有跟你们联系?”

这一群爱心人士是十堰车城义工协会志愿者,已经连续三年春节期间来到南化塘镇看望小张奥。张奥的老家在南化塘镇玉皇山村山梁子,开车从集镇前往要行驶半个多小时山路,然后再翻山步行十多分钟。由于家庭条件艰苦,张奥不到一岁时,他的妈妈就离家出走,没多久父亲也以外出打工为由,再没有回过家。张奥的奶奶患有肺气肿等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爷爷的手和脚有残疾,行动不便,祖孙三人生活艰难。

2016年9月,张奥的家庭不幸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2017年春节期间,十堰车城义工协会志愿者张涛和其他爱心人士驱车来到张奥家,为他送来学费和生活用品。此后,张涛就把张奥一家人当做亲人看待,经常打电话询问张奥的家庭情况,并亲自前往帮扶。2017年,张奥一家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并于当年年底从老家搬出,住进了位于南化塘集镇的易迁小区新楼房。

“一定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就给叔叔打电话。”2月7日上午,在张奥家中,张涛和其他爱心人士共捐资1200元,交到张奥手中,并鼓励他努力学习,战胜困难。

“叔叔、阿姨,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临别之时,张奥站在小区大门口,目送张涛等爱心人士远去。

当日,十堰车城义工协会志愿者还为残疾女孩唐煜琳送去了2000元爱心款。据悉,14岁的女孩唐煜琳是南化塘镇人,自小患有脊髓性肌萎缩不能行走,母亲坚持背着她上学放学,去年秋季入学之时,因病情加重,她无法再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但她在家仍坚持自学。本报报道小煜琳与病魔顽强斗争的故事后,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