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春节期间16万人次观影 票房5天入账650万元

时间:2019-02-12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正月初三下午,十堰新华银兴国际影城大厅里挤满等待进场的观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今年春节档电影全国总票房高达58.4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14.43亿元,刷新单日票房纪录。其中,《流浪地球》以15.9亿元的累计票房领跑,《疯狂的外星人》以12.99亿元排名第二,《飞驰人生》以9.3亿元排名第三。

昨日,十堰晚报记者从市文体新广局了解到,2月5日(正月初一)至9日(正月初五),十堰各大影院共计播放3375场电影,观影人数为16万人次,电影票房总入账达到650万元。

正月初一至初五,十堰电影票房达650万元

春节期间,十堰各大影院上映了《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小猪佩奇过大年》等8部电影。“今年春节档的电影涵盖多种类型,扎堆上映确实令观众十分纠结。”武商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十堰晚报记者, “今年春节档,我们影院票房总计达120万元,观影人数达3万人次。”其中,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吴孟达等主演的《流浪地球》颇受关注,以该影城为例,该片总收入高达32万元。《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紧随其后,分别为31万元、30万元左右。

记者在市区其他几家影城了解到,从正月初一开始,各大影城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况,购票处都排起长队。

“请问3点放映的《流浪地球》还有票吗?”正月初三下午,市民裴女士在十堰新华银兴国际影城售票处询问时,得到的答复是票已售罄。该影城工作人员告诉十堰晚报记者,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影城每天下午两点半到晚饭前的场次基本全满,想要看电影至少需提前3天预订。

据猫眼数据显示,2月5日截至晚上10点半,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14.43亿元,已创下国内单日票房新高。

全家一起看电影的比往年多

《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这3部电影形成春节档第一梯队的竞争。其中,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首日即在淘票票获得9.3分的高分,豆瓣评分也是8分以上,在8部影片中遥遥领先。

“《流浪地球》被誉为开启中国科幻电影新时代,韩寒的《飞驰人生》笑料不断,《疯狂的外星人》则是用啼笑皆非的跨物种对决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动画片《小猪佩奇过大年》既应景又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十堰新华银兴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十堰晚报记者,今年春节档电影类型多样,满足多元化的需求,票房火爆实属正常。此外,除了情侣、朋友一起观影外,全家老少一起看电影的比往年多。

“今年我从外地回来,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来看电影,我特地买了沈腾主演的喜剧《飞驰人生》,过年期间就是要开开心心。”市民小高告诉记者。

十堰新华银兴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一直在门口检票,其中下午场观看《流浪地球》和《飞驰人生》的观众最多。”记者看到,检票口一个中号纸箱内已堆满票根。

在影院大厅内,记者听到一个小女孩一直在念叨小猪佩奇,上前询问得知,女孩今年5岁,一直爱看《小猪佩奇》,现在电影院有电影上映,家长就带着她过来看。女孩的妈妈吴女士说:“这也是她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

此外,记者发现,与全国票房排名有所不同,在十堰《飞驰人生》的票房略高于《疯狂的外星人》。市民宋女士告诉十堰晚报记者:“我一直很喜欢韩寒,他象征着我们80后的青春,无论是他的书还是电影,我都非常喜欢。”

观影出来的小刘说:“《飞驰人生》和《疯狂的外星人》,我观看后更倾向于《飞驰人生》,我向朋友们推荐的也是它。”

昨日下午,记者在手机购票软件上发现,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热门电影依旧火爆,昨日截至16时,位列前三甲的电影当天座位已销售过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