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猪年春晚、诗词大会…… 十堰元素春节先后6次登上央视

时间:2019-02-12 09: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籍大学生朱彤在《中国诗词大会》表现不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今年春节假期,十堰元素频频亮相央视。4日晚,十堰年仅22岁的小伙儿黄帆登上了央视春晚;5日,央视12套法制频道播出了《普法欢乐颂》走进十堰的相关节目,通过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让全国人民了解十堰;6日晚,十堰大学生朱彤荣登《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舞台,在现场与来自北大的博士生陈更进行“飞花令”的比拼,成为过年期间十堰人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7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武当山、房县岩屋沟等十堰文化旅游的亮点……

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包含十堰元素的内容先后6次登上央视,一度刷爆了十堰人的朋友圈。

十堰小伙儿亮相央视春晚

最近两年的春晚,十堰元素都有亮相。在央视2018年春晚的舞台上,来自武当山的武当武术传人清风子,与少林武僧释延淀领衔表演了《双雄会》,至今让人津津乐道;今年春晚,十堰小伙儿黄帆与刘烨、白宇同台演出了《时代号子》,让电视机前的不少观众都为之惊叹。

在猪年春晚的舞台上,黄帆戴着口罩、穿着银色的特效服,从车顶穿越由17根钢圈组成的5米长的火圈,仅用时5秒,平稳地落在车顶上,这个表演赚足了全球观众的眼球。“除夕夜,我在表演前最担心的就是失误,全世界都在关注我,容不得半点差错。”想起当晚的场景,黄帆历历在目。

央视《普法欢乐颂》聚焦十堰

5日(农历正月初一),由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打造的中国首档大型普法喜剧类节目暨“CCTV12首届法治春晚”《普法欢乐颂》播出了今年1月在十堰录制的节目,节目总时长90分钟。

据了解,此次播出的节目主题为“欢乐普法,歌颂祖国”。节目通过打造普法品牌,传递法治中国精神,集中反映了当下社会邻里和谐、守法经营以及脱贫致富等焦点、热点话题。在十堰拍摄时,共分为3个会场进行了录制,分别在四方山主会场、普法进社区(张湾区阳光社区)、普法进工厂(十堰凸凹模具公司)。

“十堰是著名的汽车城,又是北方人民的‘大水缸’,更重要的是,十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这个节目不仅是文艺普法宣传,还助力推进城市文明进步。”央视主持人王筱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堰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在《魅力中国城》节目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和影响,“由于种种契机,节目组经过反复策划、深思熟虑,最终选择了十堰。”

在大年初一播出的节目中,《普法欢乐颂》还邀请了十堰的10位文明司机代表、10位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10位脱贫工作队员代表,讲述了各自岗位背后的感人故事。

十堰人频现央视诗词大会

6日(农历正月初二)晚,《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在上海读大学的十堰籍大学生朱彤登上舞台,现场答题。

节目播出当晚,朱彤便刷爆了十堰人的朋友圈。在当晚的所有参赛选手中,朱彤以188分的成绩获得与百人团答题冠军PK的机会,而当晚百人团的冠军正是《中国诗词大会》的老面孔——陈更。这位北大博士生在之前的比赛中,便以其海量的诗词积累和过人的文学功底,让不少人为之折服。

在诗词“飞花令”环节中,二人飞“香”字,你来我往,不分高低。经过十几轮的较量,最终朱彤在第一回合中险胜陈更。第二回合,栏目组加大了难度,二人需飞带有“颜色”和“花”的诗句,结果朱彤稍逊一筹。第三回合,朱彤再次胜出。最终,朱彤战胜陈更。可惜的是,在与13岁的小女孩邓雅文进行擂主争霸赛时,朱彤在抢答环节失败,最终告负。

在10日举行的《中国诗词大会》比赛中,另一位十堰选手史成林登台亮相。虽然他正确答对了所有题目,但因击败百人团的得分并不高,没能进入最终的擂台赛。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诗词大会》中,有多位十堰选手参赛,还有部分选手或将陆续登台比赛,本报也将持续关注他们的表现。

十堰多地亮相《第一时间》

7日(农历正月初三),武当山登上央视《第一时间》栏目,为全国观众展现了武当山的美景。该期《第一时间》以“武当春色”为主题,着重讲述了武当山的主要景区及春季游玩攻略。

除了关注武当山以外,房县神农峡·岩屋沟景区也紧随其后亮相《第一时间》栏目。神农峡·岩屋沟景区毗邻神农架和武当山,是近两年崛起的景区。景区以唐宋贵族雅士山水游憩为主导模式,以神农中草药文化为山水文化背景,以诗经文化、野人文化为点缀,以山水休闲、唐风楚韵为特色,致力于打造自然山水园林、中国山水创意型景区。

除了介绍景区,《第一时间》7日还播出了房县上笼席的相关内容。从房县“条子肉”到房县的“卷卷”,让人垂涎三尺的十堰地道美食正不断丰富着全国人民的餐桌。

《新闻直播间》关注十堰迎战雨雪天

7日开始的降雪导致武当山景区停止售票,从正月初三到初六,景区均未对外售票。连续的降雪引发了央媒的关注,10日下午,央视13套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武当山多部门联动迎战雨雪天气的新闻。

受低温雨雪影响,7日下午,武当山景区道路便暂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武当山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景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分布在景区各个路段开展巡查。南岩、琼台停车场有近百名游客滞留,正在景区巡查的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与交通、旅游、景区等各部门紧急会商,先后启用4台扫雪车开始除雪作业,随后调用8辆旅游大巴组织游客有序乘车。最终,滞留游客全部被安全护送下山,未发生任何事故和投诉,十堰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天气、服务广大游客的画面也再次得到全国人民点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