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绽放金顶的“小红帽”

时间:2019-02-11 08: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王靖 报道:春节期间,武当仙山银装素裹,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赏景。2月7日(正月初三)一大早,前往金顶的游客还在上山途中,而武当山特区景区综合执法大队金顶中队小红帽王斌乾已经在金殿执勤点忙碌了起来,这是他连续第四天在海拔1612米的天柱峰顶执勤。

6时许,第一批游客爬上金殿,金殿区域慢慢拥挤起来,王斌乾及时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山顶寒风呼啸,气温极低,不一会儿,王斌乾的外套和眉毛上挂满了冰霜。

为保证服务质量,金顶中队提前抽调人员充实小红帽队伍,并实行轮班制,金殿执勤人员20分钟轮换一次。6时20分,临时抽调到金殿执勤的同事来接替王斌乾,王斌乾嘱咐道:“游客在这么冷的天来爬武当山,是真心喜欢武当山。不管再苦再累,我们一定要为他们提供最优的服务。”

眼看着到达金殿的游客越来越多,王斌乾直接来到另一处执勤点引导游客下山,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

10点多,忙碌中的王斌乾听见同事邹彬喊他的名字,他扭头一看,发现妻子抱着女儿来看他了。邹彬说:“我帮你顶班,快去陪她们。”“那就辛苦你啦!”说完这句话,王斌乾赶紧带妻子和女儿来到休息点,紧紧把两人搂在怀里。知道山上冷,王斌乾不肯让她们多待,含泪把她们“赶”下了山。

11时,王斌乾发现本来人挨人上山的队伍出现空档,他意识到可能出现什么情况了。他叫上邹彬一起,从金殿慢慢往下挪,看到九连墩处有一对老夫妇停在了那里,造成“拥堵”。他们加快步伐,赶到老夫妇身旁,经询问得知两人是体力不支,这才松了口气。两人一个搀扶老爷爷,一个搀扶老太太,顺利带老夫妇上到金殿。

下午6时,天快黑了,王斌乾接到通知,金顶索道乘坐点游客较多,需要支援,他与几名小红帽一起往山下赶。在索道乘坐点,他和同事迅速开始维持秩序,引导老人和带小孩的妇女走绿色通道优先买票乘坐索道。一直忙到晚上7点,等最后一名游客坐上索道下山,王斌乾才和同事回到值班室吃饭、休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