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节期间 十堰“120”每天因市民醉酒出车10余次

时间:2019-02-09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韩玉砚 报道:春节是阖家团圆、把酒言欢的日子。然而,如果喝酒时太任性或不留心,就容易“乐极生悲”。2月8日,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从十堰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120每天因市民醉酒(酒精中毒)出车10余次,约占总出车数量的四分之一。对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仍有不少市民处于走亲访友状态,务必管好嘴,适量饮酒。

据“平安白浪”微信公众号披露,4日中午,租住在十堰经济开发区某小区的李某化姓在妻子陪同下,先后在亲戚家参加两场酒席,席间均饮了酒。大年初一早上,家人发现其已没有了呼吸。经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现场勘验,排除他杀。原本新春佳节家家欢庆,但李某的家人却要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

秦楚网记者了解到,正月初四,家住六堰的蒋先生在亲戚家拜年喝了不少白酒;当晚,他又参加同学聚餐,酒桌上觥筹交错,啤酒、红酒轮番上,结果喝得不省人事,同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医院途中,蒋先生发生了呕吐,呕吐物进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并引发吸入性肺炎,不得不住院急救。

据市120急救中心数据显示,2月3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8日正月初四期间,急救中心每天因市民酒精中毒派遣急救车辆10余次,约占总出车数量的四分之一。秦楚网记者了解到,另外各大医院反馈信息显示,春节期间喝酒喝得不省人事直接被亲友送到医院醒酒的患者不在少数。

目前,春节假期仍没有结束,不少市民仍处于走亲访友状态。对此,120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适度饮酒,万一喝醉了,必须有专人看护,严重的最好送至医院醒酒。

对于喝到意识不清醒的患者,建议让其侧卧,或将头侧到一边,并及时清理其呼吸道,以防患者因呕吐物堵塞呼吸道,或因为肥胖,舌根后坠,舌头下滑,堵塞气道和鼻腔导致窒息。另外,一些市民在喝酒过程中用手抠喉催吐也要温柔一些,咽喉部黏膜脆弱,容易损伤出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