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路面结冰,十堰部分路段防滑链身价蹭蹭涨 一套涨至400元

时间:2019-02-08 17: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春节期间,持续的降雪降温导致十堰多处路段的路面结冰情况严重,这让许多未提前准备防滑链的车主急白了头。2月8日,市民赵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反映,称郧阳区至十堰路段有许多当地居民在路边售卖防滑链,由于防滑链供不应求,导致价格节节攀升。

据赵先生介绍,当日14时,他从郧阳区南化塘镇开车回十堰途中,经过郧白路时,发现路面结冰情况严重,车辆原地打滑无法正常行驶。“我出门前看了天气预报,但是没想到结冰情况这么严重。”赵先生说,当他到达郧白路时,已经看到前方有许多车辆,因为没带防滑链而滞留在这里,并且还有许多当地居民在路边售卖防滑链。

因为着急回家,赵先生也打算购买一套防滑链,可一问价格却把他吓了一跳。“一套防滑链300元,还不带讲价,也太贵了。”赵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所了解,平时防滑链一套才100余元,没想到春节期间价格竟涨了一倍,这让他非常郁闷。为了尽早返回家中,他还是忍痛花300元钱购买了一套防滑链。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在他安装好防滑链后, 防滑链的价格已经攀升到400元,他暗自庆幸自己买的还算早。此外,记者了解到,郧白路路段由于桥梁多,海拔高、多处路面都出现了结冰现象。受此影响,在路边售卖汽车防滑链的生意火了起来,由于多数车主正位于走亲访友途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防滑链供不应求,价格也不断上涨。

同时,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十堰地区降雪降温天气将持续至10日,市民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防滑链,同时,行驶时也一定要放慢车速,警惕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