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女士8.4元的打车费误转成840元,结局却很暖心!

时间:2019-02-08 17: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7日凌晨,一位市民乘坐出租车支付8.4元车费,结果误发了840元。后来这事怎么解决的呢?请看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今天下午刚刚从现场发回的消息。 

7日凌晨12点50分,一女士搭乘出租车从五堰美乐大酒店到柳林路市委大院。到了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为8.4元。该乘客选择微信支付。付款完毕后下车离开。到家后,这位乘客查看支付记录,无意中发现8.4元车费误发了840元!

由于不记得车号,也没有发票,该乘客无法查到收款司机是哪一家公司的。她通过微信与收款人联系,无回应。当天下午,该乘客向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正在值班的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副所长欧宁开展了查找。欧宁及时将该情况通报至出租车管理群,要求各公司进行调查。同时,将该情况反馈至负责城区出租车GPS车辆管理调度监控的十堰市好望角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进入网络查询系统进行排查。经过反复的筛选查询,于今日上午成功找到了这辆出租车。随后,与当班驾驶员取得了联系。驾驶员查看微信付款记录后,才发现乘客多支付了800多元的车费,并当即将这笔钱退还给十堰市好望角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何军,请何军代为退还失主。

8日下午,误发840元车费的乘客委托其亲戚李女士来到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在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副所长欧宁(左)和秦楚网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何军(中)将832元钱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退还给了李女士(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