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法治春晚节目大年初一晚首播 开场节目看十堰

时间:2019-02-03 10: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今日上午,记者获悉,为全面展示十堰市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成就,宣传十堰城市形象,由十堰市委政法委、十堰市司法局主办,张湾区、十堰电视台具体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社会与法频道摄制的《欢乐颂·普法欢乐行走进十堰》法治春晚节目,将2月5日(大年初一) 21:40(首播),重播时间为2月6日(大年初二) 17:20。

记者了解到,《普法欢乐颂》是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打造的中国首档大型普法喜剧类节目暨“CCTV12首届法治春晚”,开播的第一个节目是《欢乐颂·普法欢乐行走进十堰》。这个节目于1月上旬在十堰录制,分3个会场进行录制,分别是普法进社区 (张湾区阳光社区)和普法进工厂(十堰凸凹模具公司)以及在四方山生态广场进行的主会场现场录制,节目总时长90分钟。央视主任人王筱磊、曹煊一,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以及十堰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梅梅担当主持。

在这个节目中,观众将看到由全国著名曲艺家应宁反串老太太,演绎由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社区真实调解案例改编的小品《应老太太的鼻子》。还有小品演员刘钊和孙超表演的小品《老实人》,由十堰某企业诚信经营的故事改编,意在表现诚信品质的可贵,寓教于乐,倡导社会涌现更多的“老实人”。

节目中,观众还将看到湖北特色凤凰灯、舞龙、舞狮、威风锣鼓等大型歌舞。

十堰是《普法欢乐颂》全国普法行活动的第一站。那么,央视编导为何将镜头聚焦在十堰呢?“十堰是著名的汽车城,又是北方人民的‘大水缸’!更重要的是,十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央视主任人王筱磊接受秦楚网记者采访时说,十堰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与和谐的社会氛围,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王筱磊说,十堰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在《魅力中国城》节目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种种契机,节目组经过反复策划、深思熟虑,最终选择了十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