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民警助力农民工讨薪 累计为300余人讨薪520余万元

时间:2019-02-02 2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临近春节,原本寝食难安、着急上火的李师傅,终于在1月31日下午喜笑颜开了。原来,在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包括李师傅在内的30位农民工终于拿回了被拖欠4个多月的血汗钱。

原来,包括李师傅在内的30名民工都在十堰市北京中路某建筑公司干活,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他们已在工地上干了4个月的活。可每到该发工资的时间,工地负责人赵老板就称资金周转不开,只能先欠着,有了钱就马上发工资,眼看着马上要过年了,可工资已经被拖欠了几个月,李师傅他们便开始着急了。

人民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周华在到工地开展“五访”安全检查时,得知了李师傅和工人们的诉求后,立即将此事上报给副所长孔晓明。随后,为协调给工人发放工资,孔晓明和周华多次来到工地,积极给工人做好安抚工作,前后几次约谈工地老板、负责人和工人代表,引以法律劝说工地老板,阐明利害关系,最终成功约定好了给工人发放工资的日期。

31日13时许,浙江路一酒店房间内,数十名民工焦急等待着。在工地负责人赶到后,在民警的见证下,核对好了每位工人的工时和工资,最终包括李师傅在内的15位农民工有序地拿到了被拖欠了4个月的工资,对于未到场领取的农民工,负责人逐一通过转账的方式如数为他们发放了工资。“谢谢你们啊,警察同志,我们这钱能拿到手多亏你们啦!”李师傅拿到钱后,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2019年以来,茅箭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整治拖欠民工工资“百日专项行动”,本着及早预防、主动出击、协调和打击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五访”摸排各类欠薪案事件,全力排查化解因劳资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确保民工兄弟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年。目前,茅箭区公安分局已助力近300名民工成功讨薪52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农名工的权益,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的稳定和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