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上要求

抢先抓早争主动 全力以赴开好局

时间:2019-02-02 07: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周锋、吴烨、赵哲、王晓、朱云慧,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国恩,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陈新武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对全年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站在全局高度来谋划和推进;要充分研判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制约和风险,积极抢抓国家经济政策新机遇,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陈新武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攻方向,抓住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一是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尤其是要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调度,提高调度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二是要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新项目开工,发动各级干部到开工现场开办公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快开工建设一批区域民生补短板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三是要掀起三大攻坚战春季攻势,决战决胜整体脱贫摘帽,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四是要扎实开展“双千”活动,拿出脱贫攻坚的干劲和办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人才缺、成本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五是要狠抓项目储备库、项目建设库、项目达效库“三库”建设,建立定期协调会商、定期督办检查、定期考核通报的常态化机制,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优良环境。

陈新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市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到一线调研项目进度,市直部门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建立形成台账式管理机制;要改进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把各部门政策研究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严格督办落实,建立健全大督查的机制和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城区园林绿化暨裸露山体生态修复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挖谁修复”的原则,按期完成好修复、补绿任务,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市50周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