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斤坪村表彰十星级文明户(党员)

时间:2019-02-01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宇翔 余琳琳报道:冬日的堵河沿线,寒意阵阵。位于堵河旁的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却是暖意融融。在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斤坪村“2019年十星级文明户暨十星级党员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

受表彰的十星级文明户、十星级党员在烈掌声中一一荣耀登台,接受来自政府的表彰奖励。

其中一位受表彰的农户激动地说:“我对婆婆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分忧,端茶送水,洗衣做饭,尊敬孝顺。对丈夫关心体贴,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团结兄弟姐妹,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而且父母也关心我,孩子也很懂事、孝顺,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我会更加爱护我的家庭。”

据该村书记鲍喜武介绍,斤坪村此次表彰大会前期准备公平公开公正,首先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两委认真摸排,根据环境卫生、邻里关系、支持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十星级文明户进行评选。针对十星级党员评选,以党员是否发挥带头作用,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家园共建和乡风文明共建活动作为标准。让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不断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建立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孝善理事会、红白理事会和禁毒禁赌会,有效激发群众投身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