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尽锐出战 聚力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时间:2019-01-31 09:51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涛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1月29日,郧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县政府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张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扶贫开发会议精神为指导,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凝心聚力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查宏主持会议。县领导汤宏、汪川文、王绪桔、郑宏明、王丽媛、张春斌、师文明、胡勇、郑忠坦、许庆东、哈荣霞、官开华、王满、秦汉明、李光洪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扶贫开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第四季度产业扶贫拉练现场会议精神。审议了《郧西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名单》、《郧西县边缘户“防贫保”保险实施方案》、《2019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项目拉练方案》等。

张涛指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摘帽作为“天大的事”、使“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抢抓机遇,奋发赶超,统筹力量,尽锐出战,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对照贫困县脱贫退出验收标准,全面查找“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举全县之力抓好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逐项攻坚突破,攻克深度贫困,确保全县高质量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张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向深度贫困发起全面总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定》,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化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和规划体系、政策汇编、项目库建设、分户档案“四项基本工作”。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高“三率一度”,确保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成效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建强保障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完善权责分明的责任体系,建立务实高效的督查体系,制定赏罚严明的奖惩体系,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2019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