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家小区物业撤离垃圾成堆 多部门已介入着手解决问题

时间:2019-01-31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西路维多利亚小区垃圾成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昨日,山西路维多利亚小区居民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他们小区物业撤离,垃圾成堆,这眼瞅着要过年了,小区脏乱差的环境让居民苦不堪言。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维多利亚小区,只见小区大门敞开,门禁成了摆设,外来人员和车辆随意出入。小区的道路上,散落着各种生活垃圾,在多个楼栋前都有成堆的垃圾,尽管被雨水冲刷,依然能闻到阵阵恶臭。

小区业主张女士称,从28日起,物业公司退出该小区,短短2天,小区里的环境卫生状况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去年12月9日,小区业委会罢免了第一任物业(美和物业),引进第二家物业公司(伟祥物业),结果本月28日,伟祥物业在小区张贴告示,宣布退出小区。

据了解,维多利亚小区楼盘分为三期,分别于2005年、2008年、2013年建成入住。目前,小区共有居民987户,美和物业从2005年进驻一直到去年12月退出。

小区业委会主任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居民的说法不完全对,美和物业是自愿退出,不是业委会罢免的,的确是有部分居民对他们的服务不满意。”余先生说,早在去年2月份,美和物业就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撤离小区的申请,直到去年8月份合同期满,因仍未找到接替的物业公司,在相关部门要求下,美和物业一直服务到去年12月才撤离。

而对于伟祥物业为何进驻一个多月就退出,余先生则表示,“是两家物业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协商无法达成一致造成的。”记者先后多次拨打美和物业公司夏经理和伟翔物业公司叶经理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与五堰街办华悦社区主任勾丽敏取得联系,她表示,维多利亚小区物业撤离后,街办和社区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给小区业委会提出过解决方案,但业委会没有接受。目前,街办和社区已经联合房管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该小区物业问题进行处理,尽早将问题解决,让居民安心过节。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