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19-01-31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卜昌学 罗清波 报道:2018年11月,茅箭区纪委监委相继查处该区教育系统连某、万某违纪违法问题。针对案件反映出的问题,日前,茅箭区纪委监委向区教育局送达一份 《纪律检查建议书》,建议区教育局党委认真汲取连某、万某两人违纪违法的教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同时,《纪律检查建议书》明确要求区教育局在3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及落实情况向区纪委监委反馈。该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是茅箭区纪委监委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具体体现,也是该区纪委监委2019年开出的首份 《纪律检查建议书》。

2018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充分把握监督执纪特点,着力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两书”作用,进一步明确《纪律检查建议书》侧重纪律检查机关对监督执纪特别是在纪律审查过程中暴露出的,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严重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建议;《监察建议书》侧重监察机关在履行监察职能过程中,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监察建议。一年多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向区住建局、区教育局、辖区某国有医院等单位送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并督促相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压实“两个责任”。

“正风肃纪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为抓手,进一步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不断创新《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文书运用,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茅箭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