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骗钱骗酒骗黄豆 房县刑满释放人员冒充巡视组干部被批捕

时间:2019-01-30 11: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余国金 左永玲 报道:刑满释放人员摇身一变成“巡视组干部精准扶贫干部,对人承诺能帮助释放服刑人员,还能帮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然后向人要钱要物。1月25日,涉嫌招摇撞骗的房县男子任某生被房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53岁的任某生是房县军店镇人。2018年11月12日,犯盗窃罪被刑满释放的任某走出看守所后就给房县某乡镇的朱某打电话,要和朱某见面。原来,在看守所关押期间,任某生通过和同监室的张某学闲聊,掌握了张某学的家庭情况。任某生为从张某学的妻子朱某手中骗点钱,就在电话中说自己是巡视组干部,可以帮忙将其正在服刑的丈夫和儿子释放出来。任某生和朱某见面后,谎称自己要打点关系,先后骗取朱某现金和物质共计2860元。后任某身份被朱某识破,任某无奈只得退还朱某现金1200元。

虽然招摇撞骗的行为被识破,但任某仍没收手,仍然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军店和化龙堰两镇四处转悠,想继续骗点钱用。2018年11月底的一天,任某骑摩托车来到化龙堰镇汤峪河村,见刘某军腿受伤,房子也破了,就骗刘某军说自己是镇上的 “刘镇长”,可以帮他解决精准扶贫名额及住房问题。刘某军忙留任某生在家吃中午饭。当天下午,任某生继续高调宣传自己的“大能耐”,承诺帮助刘某军的邻居刘某云、刘某群解决精准扶贫问题。

从2018年12月初开始,任某生每隔几天都会到刘某军家走一趟,告诉他们精准扶贫问题的落实情况。为了给自己的形象加分,任某生还两次高价从县城租轿车去刘某军家,向他们展示自己有专车。当然,每次离开时,任某生也不会空手而归,先后骗取3名被害人2200元现金、10壶黄酒、37斤黄豆。其间,任某生还以带刘某军到十堰市找领导活动为由,把刘某军带到十堰,给刘某军安排旅馆住,给其买裤子,带其去洗脚,让刘某军相信自己是一名有能耐、平易近人的领导。

煞费苦心的表演,也有收场的时候。因为承诺无法兑现,任某生被举报,房县公安局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其立案侦查并提请批准逮捕,房县检察院检察官审查后认为任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四处招摇撞骗,误导了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理解,影响较坏,遂对其批准逮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