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劣质酒秒变茅台五粮液 十堰破获部督跨省特大制售假酒案

时间:2019-01-3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刘英 通讯员 杨启帆 报道:昨日,随着整整6卡车假冒伪劣产品被集中销毁,一起部督跨省特大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圆满收官。该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中,9人被法院判刑。

假酒牵出部督大案

2015年12月底,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举报,称有市民在香格里拉小区一烟酒零售店买到几万元假冒伪劣高档白酒。

核实线索的真实性后,张湾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秘密侦查。经过长达3个月的蹲守,两辆长安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办案民警发现,每隔一个星期,必有一辆面包车给该烟酒店送来数十箱各类品牌的白酒。

民警围绕可疑面包车秘密侦查8个月,终于摸清了面包车的活动规律。面包车经常出没于汉江街办马家沟、桐树沟、熊家湾,红卫街办刘家沟等多处老旧民居,每次都是空车进满车出,然后直接将各类品牌白酒送至香格里拉小区的烟酒零售店。

侦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这两辆可疑面包车每隔一个月就会从南岳路一家物流公司运回大量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等各类白酒的包装盒及防伪商标等材料。

此案被列为部督案件。

兵分九路抓捕嫌犯

在近一年的艰辛侦查下,专案组全面掌握了以查某为首的售假网络,及其团伙进货、制假、运输、销售等多个流程。证据固定,只待抓捕时机。

2016年11月22日,张湾公安分局组织80余名警力,兵分九路,经过三天两夜连续奋战,一举抓获查某、柯某、张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飞天茅台、五粮液、白云边、国窖1573、剑南春、稻花香等各类假冒伪劣高档白酒2000余瓶,制作假酒的原料酒15465瓶,假冒伪劣包装、商标5000余套,涉案价值达1000余万元。一举捣毁9个盘踞在十堰城区,涉嫌加工、生产、仓储、销售假冒伪劣高档白酒的窝点。

2017年2月,专案组民警远赴浙江省苍南县,将制售假冒伪劣包装的孙某抓获归案。至此,该案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名酒”产自出租房

46岁的查某是在网上认识浙江省苍南县55岁男子孙某的,得知对方手中有假冒茅台、五粮液等名牌白酒、食品的注册商标,原本正规营业的查某,便打起了制售假酒赚取巨额差价的歪主意。

随后,查某从孙某处购买大量高档白酒的假冒伪劣包装材料,并伙同其家族成员张某、柯某、程某等人,开了一个小作坊,在汉江街办马家沟、桐树沟等多处隐秘的出租房内,以低廉劣质酒灌装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剑南春等高档白酒,以次充好。为了以假乱真,他们还往假五粮液中滴甲醇,设法增加酒的香度。

据查某交代,其团伙除了制售假酒,还向十堰城区及周边县市多个烟酒零售店分批销售各类假冒伪劣调料、食用盐、方便面、辣条、蜂蜜等食品。从开始制假到被警方抓获,查某等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累计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9名主犯悉数获刑

2017年12月,张湾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查某、孙某、程某等9名被告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判处3年9个月至11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宣判后,查某等人不服,向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18年6月,市中院审理后认为,查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罪名成立,对此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森表示,通过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有效震慑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十堰酒类市场,捍卫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警方将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抓源头、控网络、破大案,确保老百姓吃得健康、喝得放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