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时间:2019-01-30 09:00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通报 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凤国违规公款报销旅游景区门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8月9日,陈凤国利用职务便利,将妻子在吉林省长白山景区游玩的门票、车票费用共计210元违规公款报销;2017年9月22日至10月20日,陈凤国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集团内部单位宴请3次,餐费共计4814元。陈凤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二、原东风神宇车辆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专用车业务部专用车业务室市场营销主任叶长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6年8月26—27日,叶长春先后两次在十堰市邦辉国际大酒店操办女儿升学宴,有5家经销商相关人员参加宴请,叶长春收受相关经销商礼金共计3500元。叶长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礼金。

三、原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厢式车事业部物流管理员柳素洁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五一”前夕和2017年春节期间,柳素洁在办公室收受了叉车维修商襄阳瑞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赠送的两张购物卡,面值共计600元。柳素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十堰工厂原副厂长韩冰等人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娱乐活动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十堰工厂原副厂长韩冰、安技环保科科长刘浩群、襄阳旋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陈闯、安技环保科环保技术主管陈杰、综合管理部基建主管檀晖等人先后多次接受项目承包商宴请,参与项目承包商组织的KTV唱歌娱乐活动。依据违纪情节性质,刘浩群、陈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韩冰、陈闯、檀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五、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卜华斌、法规认证部部长赵淑华等人违规出国(境)问题。2017年1月17日至21日,卜华斌、赵淑华等4人在日本出差期间,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出访路线。卜华斌、赵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业务经理马音杰、王镜瑜等人违规出国(境)问题。2015年12月至2017年8月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员工马音杰、王镜瑜等人在因公出国(境)出访期间,未按规定在行程计划中报批需在香港停留的情况,多次擅自在香港中转时出境。马音杰、王镜瑜受到党内警告,违纪金额均被追回。时任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周少华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七、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原自卸车事业部部长王平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7年2月23日,王平作为部门领导及陪同就餐人员,默许下属杨敏虚报就餐单位人数,并在招待审批单上签字同意公款报销,掩盖接待费用超标事实。在组织审查过程中,王平不积极主动配合组织调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编造理由,态度蛮横。王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八、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人事总务部保卫科科长王行涛、总务科科长周大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至2018年,王行涛接受食堂供应商有关人员组织的宴请活动并收受礼金3000元;2018年周大波接受食堂供应商有关人员组织的宴请活动并且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王行涛、周大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九、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谭先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招待费管理制度中,规定允许安排客户旅游、娱乐等条款,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东风公司相关规定要求严重不符。2015年1月以来,该公司公款购买香烟共计46150元;公款购买单瓶价格高于500元的高档酒28瓶,共计24136元;安排客户公款旅游4次,涉及金额8500元;安排客户参加足浴、洗浴等娱乐活动7次,审计金额9767元。谭先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总支委员、分管营销副总经理吕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行政负责人陶云祥在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上作深刻检查,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同时也是反对和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政治任务,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加大违纪问题查处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必须予以严肃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