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十堰旅游精彩纷呈

时间:2019-01-29 10: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梅花谷(景区供图)。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余红梅 叶小竹

时光的脚步匆匆,2018年的大幕已缓缓落下,过去的一年,十堰旅游可谓精彩纷呈, 记者特意采访了几位与旅游行业相关的市民,他们有旅游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有导游、有游客、有景区负责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他们收获过拼搏,拥有过感恩,品尝过幸福,正是因为千千万万旅游从业者的默默奉献,成就了十堰旅游产业的大发展;正是每个个体精彩的瞬间,记录下2018年十堰旅游前进的脚印。

郧阳区文体旅广局局长方周圆:

2018年是郧阳区文化旅游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2018年是郧阳区文化旅游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这一年,郧阳区被评为“2018中国乡村旅游示范区”,郧阳区文体旅广局荣获“2017年全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项目建设呈现新成效,九龙瀑、虎啸滩、沧浪山、龙吟峡等A级景区建设升级,牛头岭水上旅游、汉江绿谷网红桥、月亮湖花博园、古麇花园、牡丹花岛等景点开放运营,郧阳凤凰岛、中华水园、神命谷等项目强化文化包装,府学宫、大丰仓、城墙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提速,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线上线下互动,2018年先后赴北京、武汉、成都、郑州等地宣传推介8次,开展豫陕晋“三省四市”媒体旅游联盟宣传推介会,重点推介我区“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开通“北京—武当山—郧阳”旅游线路,引爆团队游、短线游、自驾游市场。

茅箭区赛管局营子村书记顾教虎:

农旅融合,农户腰包鼓起来了

2018年,在茅箭区政府和茅箭区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营子村乡情驿农业旅游专业合作社成立了。

随着合作社投入运营,20余家黄酒农户产出的黄酒有了销路,通过合作社平台,将各家各户的黄酒销往北京、天津等地,近15吨黄酒全部销售完,平均每户增收2至3万。

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村干部心里也暖洋洋的。2019年,我们合作社预备将村上老百姓的茶园租过来,由合作社代为经营,吸引游客,同时还将组织培训,提升黄酒的酿造技艺。利用自己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经济,继续为百姓谋福利。

太和梅花谷副总经理何琦:

在“世外桃源”收获快乐

犹记得2015年当我刚踏入梅花谷的心情,那是一个荒凉的小山村。如今,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景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观光体验、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一应俱全,成为国家3A级景区,2018年入选全省第二个水土保持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在景区内,梅花山、梅香溪、梅花湖、君子谷、沉鱼潭、梅侣石、月半池等人文胜景藏匿于山谷之中,构建了一幅“山幽、水美、人怡”的世外桃源景象。

为实现由观光型向休闲体验式旅游方式的转变,2018年,我们在景区新增了玻璃水滑、丛林飞越、北山草堂等体验项目;为保证游客玩得尽兴,我们实现了视频监控、全域WiFi、标牌、导视图全覆盖。

记得去年,有一个团队来了三次,他们在这里爬山、赏花,住在梅花客栈,度过了美好的一天,临走时赞不绝口。

工作之余, 赏梅、喝茶、爬山,远离城市的喧嚣,常常觉得自己能在如此美的环境中工作,实乃人生之大幸。

旅行社导游田琴琴:

从学生到导游,完成了人生华丽蜕变

2018年是我人生中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从黑龙江回到十堰,从学校到职场,正式成为一名导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越来越自信。

初入职场,以为“诗与远方”在等着我,后来发现很多事情不像书本上那样简单。记得第一次带团,周六出发,我从周四就开始搜集各种资料,准备导游词,背行程,一直惴惴不安。直到发团前一个晚上,我还是紧张亢奋,甚至睡不着觉。带团当天,一上车看到好多双眼睛盯着我,我更加紧张,好在提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第一次带团还算顺利。

后来带团次数多了,我越来越轻松。在内心里,我特别感谢每一位司机,每一位游客,每一位帮助我的人。记得有一次在带团过程中,行程临时发生变化,导致几位游客有些不高兴,但是在沟通解释之后,他们便没有说什么,互相体谅,总会使这个世界发出温暖的光。

导游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也一点点磨练着我,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游客周蓁:

在路上收获快乐和感动

2018年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个“旅游年”,因为一年之内去了不少地方,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感动。

年初的春节期间,带父母去日本关西地区跨了个年,在大阪吃吃喝喝加血拼,去奈良和那帮无法无天的鹿追逐逗趣,在京都慢慢逛。带着父母,慢慢感受关西美景。

五月又去了趟西安,西安的美食着实给了我惊喜,哪怕路边连锁店一碗岐山臊子面、一个肉夹馍,都好吃得很,让人停不了口。

平常忙忙碌碌,在12月底实现了和朋友期待已久的远行计划,目标是三亚。在夜晚的鹿回头看过万家灯火,也在蜈支洲岛亲吻过海里的热带鱼。

这一年的旅行有计划已久的,有临时起意说走就走的,回想起来,那些曾经到过的地方,现在都与我相距甚远,但在那里发生过的故事、遇见过的人,却已成为我记忆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2019年,我希望继续在路上邂逅更美的风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