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咏平: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9-01-29 10:0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孙咏平在2018年度全市镇(办、处、区)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水都网(王峰 杨勤)根据省委和十堰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26日,2018年度全市各镇(办、处、区)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压实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十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刘专到会指导。市领导李翔、陈武、姚峰、易斐、李如玖、宋勇、李彬、苏云辉、魏波,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书记、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其他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在听取述职后,孙咏平作了点评,认为各位书记都能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孙咏平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及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担当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为全市脱贫攻坚摘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孙咏平强调,要突出抓好支部建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管好育好“头雁”队伍,抓好村书记集中轮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村书记抓发展促和谐的能力素质;严抓严管党员队伍,严把政治标准,大力发展年轻优秀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广大党员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分层分类指导,统筹提升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孙咏平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坚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工作常态;要紧扣述职评议中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定期调度、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如实通报反馈,跟踪整改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