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真热闹! 中观社区小年摆开“百家宴”

时间:2019-01-29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社区居民各显身手,做出一道道佳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功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 昨日,2019年“金猪吉祥·迎新春百家宴”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观社区实小东巷热闹开席,该社区200多人参加“百家宴”,街坊邻里其乐融融,品尝美食、畅聊生活,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昨日,记者在中观社区实小东巷看到,现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叙邻里情,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一边是扭秧歌、打腰鼓、载歌载舞锣鼓喧天,一边是围桌坐、拉家常、煎炒烹炸蒸蒸日上,中观社区居民摆开“百家宴”,热闹过小年。

86岁的社区居民徐保范和老伴一同来参加“百家宴”,“我家现在是四世同堂,一家人和和睦睦。社区这次组织开展的百家宴非常热闹,菜品也很丰盛,我们吃得很开心。”徐保范说。

放寒假的学生王斯萝和社区居民一起体验了一个别样的小年。她认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可以让邻里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就像一个大家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叙邻里情,年味十足。

据了解,此次是中观社区首次举办“百家宴”,由社区居委会搭建平台,辖区10多个小区业委会自发成立“百家宴”筹备委员会,小区周边的银行、商超积极参与。舞蹈演出、摆席做菜,大家各显身手,一个个欢快吉祥的歌舞轮番上演,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菜肴摆上餐桌,品的是浓浓的年味,尝的是新时代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社区居民余立强是本次“百家宴”筹委会主要成员之一,他介绍,这次活动获得了绝大多数社区居民的支持,为了办好“百家宴”,不少居民自发捐款,“我也很支持举办这样的活动,捐了500元。今天是小年,大家聚到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才有过年的味道。”

白浪街办中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余琳介绍,开展“百家宴”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也是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构建文明邻里关系,营造和谐邻里氛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