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郎官无证驾驶被查 十堰交警:办完婚礼再来接受处罚

时间:2019-01-28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带着妻子返回自己家中,结果途中因为无证驾驶被高速交警查获。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俞远洋 报道:按照婚礼习俗,男子在妻子的娘家摆完酒席,带着妻子返回自己家中准备第二天的男方宴请,结果途中因为无证驾驶被高速交警查获。面对这一特殊情况,高速交警做出人性化执法决定,现场对这个新郎官给予放行,并要求他“办完婚礼再来接受处罚”。

1月25日晚21时30分,省高警十堰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公路丹江口收费站执勤,一辆扎着婚车彩带的黑色本田越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因为这辆车停在收费站广场内,而车内的主副驾驶人迅速调换了位置。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锁定证据并上前要求已经坐到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出示证件接受检查。该男子声称驾驶证、身份证均没有带,要求提供身份证号让民警核对。

“已经坐在驾驶位上的女子证件齐全,但男女双方均不承认之前交换位置的事实。”民警称,但随后,面对民警出示的证据,车内的男女二人这才承认了交换驾驶位置的事实。原来,车内的两人是一对已经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按照习俗,当天二人到女方老家黄冈市摆酒席宴请女方亲戚,而后从黄冈市返回丹江口市,准备第二天将在酒店举行结婚庆典。

因为道路比较远,且妻子已经有了身孕,担心妻子长时间驾驶身体无法消受,新郎官便将妻子换了下来。结果即将出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于是二人便停车交换位置,不料还是被发现了。经查,这名姓廖的男子是丹江口市人,之前有驾驶证,但因为其他原因驾驶证被吊销。

考虑到廖某第二天要举办结婚庆典,如果当场做出行政拘留等处罚,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婚礼。“经过综合考虑,我们决定人性化执法,让他们先办婚礼,然后再来接受处罚。”负责处理此事的一位民警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