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警方打掉跨省卖淫团伙 失足女被恋爱的幌子引入歧途

时间:2019-01-28 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楚天都市报2019年1月28日06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十堰警方打掉跨省卖淫团伙 失足女被恋爱的幌子引入歧途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关前裕 王功尚 通讯员 朱晓慧 唐文君

卖淫团伙成员打着谈恋爱的幌子,把女孩从外地引诱至十堰,并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大肆招嫖。昨日,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宣布,该局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成功打掉一个跨省卖淫团伙。经十堰市茅箭区检察院批准,涉案的8名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一群人长期租住在宾馆

2018年5月份以来,十堰市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经常有人在宾馆、旅店派送色情卡片,或者手机上莫名收到言语露骨的微信消息。东岳公安分局“扫黑除恶”办公室立即成立专班,并对该案进行秘密调查。

经过多方排查,专案组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卖淫团伙,他们长期租住在宾馆,出入有车辆接送,所有的招嫖流程和资金交易全部通过网络进行。该团伙的主要组织者很少露面,都是用手机遥控指挥。

在前期扎实的调查基础上,6月4日凌晨,东岳公安分局调集60余名警力,将该团伙租住的两个宾馆团团包围,将涉案的1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涉案人员到案后,专案组并没有发现该案的组织者吴某和骨干分子肖某等人。经过突审,该团伙成员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吴某在案发当天去了外地,侥幸躲过民警的抓捕。专案组安排专人追查吴某的行踪,并通过其亲属劝吴某自首。6月13日,吴某到东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专案组通过网上追逃、上门规劝等形式,至9月底,该团伙4名骨干分子和陆某等11名违法人员全部落网。

团伙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根据涉案人员的供述,该团伙分工明确。吴某作为团伙的“老大”,所有账目收入都汇集到他手中,然后根据之前的约定分成。其下有客源寻找团队和失足女管理团队,分别负责寻找客源、人员接送,相互之间互不干涉,各司其职。

据涉案人员交待,以肖某为首的几名键盘手平时会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寻找附近的人,然后冒充女性发布一些露骨的图片,吸引男性聊天。如果有人上钩,他们就会把失足女的照片发给对方看,相互之间谈拢后,键盘手就会把对方的信息发给吴某,再由吴某安排失足女,并派车辆接送。

该团伙在从事非法活动中,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网络平台交易,很少用现金。每一笔收入都第一时间进入了吴某的腰包,之后,吴某再根据约定的分配方式给键盘手和失足女转账。反侦查意识极强的吴某明确要求,每次交易完毕后,立即删除所有的交易记录,成员之间的聊天记录也要定期清理。

案发后,在外潜逃的吴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不仅删除了所有的手机交易信息,注销了微信和支付宝,还把之前用的手机都销毁了。为寻找有力证据,专案民警多次赴杭州和深圳,在支付宝和财付通等相关公司的协助下,在海量信息中找到了该团伙的交易证据。

专门诱骗涉世未深女子

“我真是太傻了,现在后悔死了,现在才明白,他们就是把我当挣钱的工具。”在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失足女刘某悔不当初。

刘某原在河南省淅川县某网吧当主管,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老乡宋某,两个处起了对象。交往过程中,宋某说要带刘某到十堰做美容挣大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刘某轻信了对方。到十堰没几天,两人就花光了身上的钱。恰在此时,吴某出现了,他说宋某欠他的钱,要求还账。生活都没着落的宋某哪里有钱还账,于是吴某就鼓动刘某“出台”挣钱。看着男朋友落入窘境,刘某一心软便答应了。之后,她挣的钱除了被吴某抽走一部分,其它的都给了宋某。而宋某每天就睡在宾馆里,心安理得地花着刘某的钱。

案发时,刘某依然还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情,“这是我自己愿意的,男朋友没有钱,我挣钱给他花。”直到民警告诉她,这一切都是吴某、宋某设下的圈套,包括当初逼宋某还钱,也是在演戏给她看。该团伙绝大部分失足女,都是被人以谈恋爱、交朋友为名引入歧途。“以男女朋友关系为幌子,以感情为羁绊,这样她们才会心甘情愿听我们的话。”到案后,宋某交待。

成长过程中亲情缺失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失足女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她们自幼成长在农村,都曾是留守儿童或遭遇家庭变故,成长过程中亲情缺失。她们普遍法律意识淡薄,社会经验不足。直到案发,有的人仍沉醉在自己内心所谓的爱情之中。“分析这些涉案人员的成长经历,在他们的青春期都缺乏完整的家庭关系,一些家长只顾打工赚钱,对孩子关心不够,有的孩子一年只能见家长一面。有的是隔代教育,导致正确的家庭教育缺位,再加上社交网络缺少监管,导致他们走向了歪路。”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副局长徐波介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