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双台乡严把惠农资金发放关

时间:2019-01-26 09: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赵虎信 刘莉玲 报道:今年以来,竹山县双台乡财政所以民生工作为重点,以落实工作责任制为手段,切实强化惠农资金信息网络建设,严把“四道关”发放惠农资金。

一是严格审查,把好资格确认关。对有户无田、有田无户、转租转包、承包面积不实、二轮土地承包外开垦地进行筛选认证,严格按照核定的粮食实际种植面积和全县统一的补贴标准给予补贴。二是安全运行,把好资金管理关。严格按照《竹山县财政惠农资金管理办法》将粮食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行专款专户专账管理。三是健全机制,把好资金发放关。对惠农资金坚持先公示后发放,实行谁发放谁负责,确保资金兑付准确及时。四是发动群众,把好资金监督管理关。将指标数与到户农户数在各村“村务公开栏”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对群众提出的质疑,由专人负责及时释疑解惑,定期组织人员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由双台乡纪委全程进行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截至目前,该乡已将150多万元惠农资金通过委托代发的金融机构直接存入农户“一折通”,农民可持“一折通”和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附近的金融机构查询并领取补贴资金。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