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违规经营也会影响卷烟零售许可证延续期限

时间:2019-01-25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近日,我市卷烟零售户李某与刘某同时对卷烟零售许可证申请延续,审批结束后,李某发现,刘某的卷烟零售许可证有效期限是5年,而自己的却是3年,对此,李某表示疑惑不解。

记者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有效期限最长为5年,自发证之日起计算。即不管是申请新办还是申请延续,许可证的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但并不是有效期限必须是5年。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有效期限由审批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最长不得超过5年,自审批机关做出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计算。因此,5年只是一个最长期限,对于许可证具体的有效期限,审批机关可以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决定。

经查证,李某因在近5年内有两次违规经营记录,因此其许可证有效期定为3年。在此,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广大卷烟零售户,为增强卷烟零售客户守法意识,方便许可证后续监管,在进行许可证延续工作时,烟草审批机关将会根据零售客户近5年内的守法经营状况决定许可证有效期限,广大零售户应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以免影响卷烟零售许可证延续期限。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