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么痛的领悟!网购身份证和驾照,十堰一男子刚上路就被查

时间:2019-01-25 10: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俞远洋 报道:到驾校报了名但尚未考取驾驶证,男子为了方便开车竟然花钱在微信上购买了一套假证。高速出口,这名带着一套假证的男子被高速交警查了个正着。昨日,交警部门依法做出处罚决定,该男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被处以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

1月5日下午,省高警总队十堰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公路十堰东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出站的白色小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出示了一本字体明显与正规驾驶证不同的证件。在民警询问时,驾驶员回答自己叫“李某”。为了核查证件真伪,民警便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核查,谁知该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也模样奇怪。

为了查个究竟,民警便询问驾驶员驾驶证的来历,在连续询问了两次后,驾驶员说出了“网上买的”的答案。后经详细调查,该男子道出了真实情况。原本自称“李某”的男子其实叫“曹某”。据曹某交代,自己在驾校报了名,但是一直没有考到驾驶证。前不久,他通过微信在一个微商那花350元购得了这套假证,包括身份证和驾驶证。

事发当天,曹某到姐姐家喝喜酒,因为同车的其他人都喝了酒,于是他便自告奋勇担起了开车的任务,不料刚出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给查了个正着。

经过前期调查,交警部门于近日做出了上述处罚决定。接下来,该男子将被移交拘留所执行拘留。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