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节期间十堰多家快递公司不打烊

快递时效将受影响,部分快递公司加收服务费

时间:2019-01-25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春节期间消费者还能愉快地网购吗?近日,邮政EMS、顺丰、申通、德邦等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不打烊。但是,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快递还将加收服务费。

春节前迎来快递派送小高峰

24日,市民小杨从网上订购的东北草莓到货派送。“网上在搞年货节,东西卖得比较实惠。”小杨说,春节前,她在网上买了不少年货。

记者发现,在年货节及春节效应助推下,春节前快递迎来小高峰。“我现在每天的派件量都在200件左右,堪比双十一。”百世快递员张世昊告诉记者,他负责佰昌和华西片区,城区其他区域的快递员一天能送出三四百件。

记者从百世快递十堰公司了解到,网上年货节从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7日,在这期间形成了一个快递小高峰。“平均每天的快递量是2.5万件左右。”该公司负责人石先生介绍,虽然单日量不及双十一,但持续时间长。

韵达也是如此。“年货节期间,每天的到货量在2万件左右。”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年前也是快递员比较忙的时候。

除城区外,我市县域快件投递量也不小。中国邮政EMS十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刚介绍,春节旺季的邮件量比双十一还高,持续时间也长。从近两年看,县域乡镇的邮件投递量比较大。“哪个县外出人员多,哪个县的量就大。”

多家快递春节期间不打烊

近日,顺丰、申通、德邦等快递公司发布公告,过年期间继续提供快递服务。

申通和德邦快递表示,将在近期进入“春节运营模式”,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申通春节运营模式时间为2月4日至10日,德邦为2月1日至12日。

暂未发布公告的快递企业中,韵达将在2月2日至11日开启春节运营模式,安排人员值班。百世将在1月30日至2月12日开启春节运营模式,安排人员值班。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在进入春节运营模式前,都会将到达十堰的快递派送完毕。

陈刚表示,邮政速运物流春节期间将正常运行,并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应对异常天气等不利因素,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据了解,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曾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快递公司春节加收服务费

据顺丰消息称,受短期寄递需求激增及资源获取的限制等因素影响,寄往全国各地的快件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他们将积极调配人力、运力及场地资源,保障快件寄递。

此外,1月21日至2月3日期间,顺丰将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重货包裹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2月4日至10日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

申通也表示,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调整。

陈刚表示,从1月25日起至2月12日,邮政EMS在全国范围内将对零散客户加收10元/件的揽收服务费。

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提醒广大市民,岁末年初,物流行业会在短时间内面临巨大的发货量,如有寄送快递的需求,请提前规划,尽早安排。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