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泰山绿谷业委会刚产生就停摆

东城经济开发区:群众举报有问题,待具体措施出台立刻处理

时间:2019-01-22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报道:“上个月23日我们成立了业委会,但最近社区居委会发公告说我们业委会成立有问题,不给我们盖备案章,也不调查。”1月20日,家住天津路泰山绿谷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受阻,目前事情被搁置。

业主:小区成立业委会受到举报,事情被搁置

据刘先生介绍,泰山绿谷小区从去年9月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去年10月31日,小区首届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正式成立,并按照成立业委会的程序、时间节点逐步推进。

上月5日,经业主推荐、筹备组综合考量讨论,初步确定小区8位业主为泰山绿谷小区业委会委员拟任候选人,并在小区电梯内、宣传栏等处张贴公示,公示期间无业主到筹备组联系点天津路社区对拟任候选人提出异议。上月23日,该小区业委会选举在小区如期进行,小区405户业主自愿投票,从8名候选人中选举出7名业委会委员。

“谁知,1月8日,天津路社区称有人举报我们选举过程中存在诱导投票以及发布格式化选票等问题,需调查。”刘先生说,整个筹备选举过程都是合法的,愿意接受调查,但调查也应有时间节点,目前快半个月了,一点进展都没有。

东城经济开发区:举报情况属实并已上报,详细措施正在拟定中

那么举报是否属实、调查又为何至今无结果呢?昨日,记者随刘先生来到天津路社区居委会,被告知采访需经东城经济开发区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东城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山绿谷小区业委会选举结束没几天,他们就接到一条举报短信,随后又陆续接到电话、信访件等形式的举报,还有人实名去天津路社区举报,主要反映泰山绿谷小区业委会选举过程有问题,如在小区业主群发布格式化选票、在投票现场公开串票等。鉴于此,经请示茅箭区房管局,组成调查组予以调查。

调查组调查发现,在业主群里,该小区某栋一位业主将自己填写的投票单勾选好的7人发在群里(8位候选人选7位),并告诉大家按照他选的来投票。最终,该业主勾选的7人被选上,未勾选的1人落选。

问题是,泰山绿谷小区出现的情况,在《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中无详细规定,调查组既不能说业主拉票不合规,也不能说没问题。因此,调查组已将详细情况上报给茅箭区房管局和市房管局,目前,相关上级单位正在对此拟定详细措施,等措施出台后,东城经济开发区将立刻处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