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市规委会召开第65次全体会议

审议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

时间:2019-01-22 07: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65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十堰市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副市长吴烨,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堰市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根据规划,该工程范围为南起百二河水库北至六堰白帆桥,全长约6.6公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合理。要充分考虑河道防洪要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规划设计来改善城区的水生态环境,保障城市用水、市民亲水需求,实现修复城市水脉、构建公共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愿景目标,让百二河真正成为十堰市中心的一条景观轴、生态轴、文化轴、休闲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堰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十堰市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区详细规划》。会议指出,将十堰建设成为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有利于全面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会议要求,要强化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收集雨水用于冲厕、洗车、绿化灌溉、涵养地下水,再生水用于河道生态补水、工业回用、道路清扫、观赏性景观环境用水,减少城市新鲜水用水量,缓解缺水局面。要将规划工程化、项目化,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考虑公共建筑、工业用水需要,完善城市中水回用的主干网,努力将十堰建设成为节水型城市。

会议还审议了《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第二阶段工程方案》《十堰市高铁站至高速西出口通道规划方案》《国药东风总医院科研教学大楼设计方案》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