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替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 为了能开车,郧阳男子竟…

时间:2019-01-21 14: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郧阳区胡家营镇一男子交通安全违法驾驶证被记满12分,因害怕交警缉查布控系统识别拦截,就将别人的一副车牌挂在自己车上,结果刚挂上不久就被交警查获。21日,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依法给予该男子罚款52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

16日上午9时,张湾区相关部门在316国道柏林镇阳南沟附近路段拆除违章建筑,一辆东风世嘉小轿车影响交通和拆违工作。工作人员报警后,交管局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一查车牌,发现该车正是他们正在查找的“套牌”小轿车。民警立即联系车主赵某,但赵某一直不接电话。由于车辆两年未年检,涉嫌盗抢或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四大队民警联系救援公司将该车拖移至停车场。

随后,大队立即组织专班人员,通过微博、微信和新闻媒体以及“三员信息”、网络通缉、走访核查,发现这辆东风世嘉套牌车的真实车牌号码是鄂C38XXX。两小时后,民警将涉案人员、郧阳区胡家营镇人詹某通知到案,并连夜取材料侦办查处。

据詹某交代,因自己替他人处理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证被扣留,必须学习考试合格才能领回驾驶证。而他最近上班比较忙,没有去学习考试,害怕交警发现他无证驾驶,就找来了一副报废的车牌挂在自己车上。

查清案情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21日,民警依法给予詹某一次记12分,罚款5200元的处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