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人发病倒地 路人接力施救

时间:2019-01-21 09: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实习生周慧报道:1月18日上午10时许,郧阳区城关镇中岭街十字路口处发生温暖一幕:一名老人途经这里时突然倒地不起,过路市民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接力施救,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如图)。

据目击者陆先生介绍,当天上午他正在中岭街十字路口附近参加郧阳区 “万人洁城”活动,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走路摇晃,手刚接触到路边栏杆便歪倒在地上。陆先生和另外一名热心群众毫不犹豫冲上前扶住老人。担心老人受冻,这名热心群众还让老人靠在自己腿上。在二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一名路过的医务人员也参与到救护中。

据了解,这名医务人员是该区城关镇卫生院院长王显伟。“当时我从办公室出来,正准备去社区卫生服务站办事,途经中岭街时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位倒在地上的老人,我便上前去帮忙检查老人体征。”王显伟说。

王显伟在检查中发现,老人瞳孔缩小、嘴角歪斜、神志不清。王显伟先对老人进行急救,然后将老人轻轻地平放在地上后,迅速拨打城关镇卫生院急诊科电话。不到5分钟,急诊科医护人员就带着担架、急救包和急救设备到达现场。经过详细检查确认,老人是突发脑梗,经抢救,老人病情逐渐平稳。医护人员又通过老人携带的手机找到其家人。随后,120救护车又将老人送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