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电热毯保温米酒引发火灾 十堰消防破门剪窗进入火场灭火

时间:2019-01-18 1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曹超 报道:十堰一女子在家发酵米酒,因天气寒冷,遂用电热毯给酒保温,却不料电热毯线路短路,不慎起了火。邻居报警后,东岳消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

16日17时许,东岳公安分局红卫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红卫牛场村某居民楼2楼发生火灾,请处理。接警后,红卫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只见现场一栋5层居民楼的2楼一居民家飘出滚滚浓烟,可房主不在家,一时半会无法赶回来开门。为尽快扑救大火,消防员与房主取得联系并征求其同意后,迅速拿出切割机上楼切门。消防员经过仔细勘察后发现,房主出门前曾上了两道锁,这给切门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消防员随机应变,搭梯来到二楼窗户外,用液压钳剪断防护网后进入了火场。只见一间卧室的地上放着一个铁盆,上面搭着一张电热毯,毯子被烧的严重变形,旁边床上的棉被和杂物已被引燃,明火虽然不多但烟雾很大。消防员迅速搬开杂物,用盆就近接水灭火。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火被扑灭。

因抢险及时,现场除卧室里一些杂物被烧毁外,并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