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现代产业增动力

时间:2019-01-18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刘涛 徐春晓 报道:1月16日,记者在十堰宏兆汽配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包装凸轮轴,这批产品即将发往北京。2018年,该公司销售额达1亿元。

近年来,张湾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先进材料等百亿级支柱产业,构建具有张湾特色与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18年,张湾区布局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装备路一号产业园,助力工业经济加速调整,猛程、银轮新工厂、华润天舒等20多个先进制造项目相继投产,新增规模企业19家。

一边是传统产业在升级,一边是新兴产业体量在增大。作为张湾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湖北一键通外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搭建两个专业跨境电商平台,将国内商用车、特种车、乘用车等优质制造企业引进平台,把“十堰制造”与全球物联网进行“嫁接”。目前,入驻一键通平台的企业有120多家,产品出口至英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2018年,该公司出口创汇7300多万美元。

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以智能装备、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多元化产业为支撑,张湾区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预计到2022年,全区产业竞争力将显著提升,实现现代化工业产值1000亿元、服务业产值400亿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