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园社区表彰18名楼栋热心人

时间:2019-01-1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康正巍 贺富虎 李筱然 报道:2018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张湾区车城街办公园社区不仅环境卫生大变样,更是涌现出一批热心快肠的居民,他们积极投身创文,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1月16日下午,公园社区对18名“小区楼栋热心人”进行了表彰。

16日下午,在公园社区会议室里,获得2018年度“小区楼栋热心人”荣誉称号的张春龙分享了自己对创文的认识和感受:“小区是我们业主共同的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从小区做起,每个居民都要为小区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提升贡献力量。”

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叶萍介绍,2018年创文过程中,公园社区不仅环境卫生大变样,更是涌现出一批热心快肠的居民和一批小区治理的先进典型。经过业主、居民推荐,社区审核并公示,最终评选出8名“小区自治先进个人”和18名“小区楼栋热心人”。

“小区楼栋热心人”中有退休老党员,也有普通职工,他们义务劳动不计报酬,为居民收缴垃圾清运费,协调水、电、暖,调解邻里矛盾,为业主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家住公园路50号质监局家属楼的耿志刚,为了解决老家属楼加装电梯问题,先后走访了11家电梯安装公司,严格把关、积极处理施工中发生的各种问题,目前电梯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家住公园路56号的叶克珍,是小区里公认的热心人,邻居谁要出远门,必定会把钥匙留给她,大家都说:“钥匙交给她,我们放心。”

“小区里热心人越来越多,不仅解决了很多问题,居住环境改善了,幸福指数提升了,小区楼栋也变得和谐起来,这些都是创文带来的好处。”公园社区文汇小区一位居民说。

车城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办将把公园社区这一好的做法推广开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