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四九”到,天变脸!十堰未来3天迎降雨,最低温降至-2℃

时间:2019-01-17 14: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三九四九冰上走。”17日告别“三九”,18日迎来“四九”,老天爷似乎是为了应景需要,突然决定玩“变脸”。17日,记者从十堰市气象台获悉,未来3天,我市暂别晴好天气。

1月9日正式进入“三九”。这之后,雨雪天气“闪亮”登场,晴好天气比较少。这几天,就在大家想念阳光的时候,老天爷也没让大家失望,太阳出来了,并且不离不弃地陪伴大家,气温有了明显上升。17日是“三九”最后一天,回暖明显,气温处于偏高状态,是最近最暖和的一天。根据市气象台预计,17日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预计达到11℃。而气象资料显示,上午11时25分到11时30分,仅5分钟时间,气温就升高了0.7℃。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18日正式进入“四九”,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应景来袭,晴好天气将不再持续,气温也将出现小幅下降。其中,1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在6℃到7℃之间,最低气温在-1℃到0℃之间;19日,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在8℃到9℃之间,最低气温在0℃到1℃之间;20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在6℃到7℃之间,最低气温在-2℃到-1℃之间。

专家表示,眼下早晚气温比较低,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在取暖过程中一定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