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蔡贤忠:严守生态环保底线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时间:2019-01-17 10:10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蔡贤忠强调 严守生态环保底线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蔡贤忠在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蔡贤忠来到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纺织产业园等地,调研园区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蔡贤忠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工业园区功能区布局,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严把项目准入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丁选清参加调研。

湖北鑫资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现场

在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首家入园企业湖北鑫资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工程完工量达60%,精炼、冶炼、配料、污水处理站等车间厂房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建成,相关生产设备正在同步安装。

蔡贤忠在实地查看厂区工程建设进展后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和基本方式。再生资源行业是国家政策扶持性产业,不仅原生资源依赖程度低,还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市场前景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及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入园企业如期投产。同时,园区建设要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将环评作为评审前置条件,严把项目准入关,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直接一票否决;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建设环保集中处理设施,引进关联企业入驻园区参与产业配套,形成深加工利用产业链条,构建绿色低碳的循环经济模式,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房县纺织产业园位于高速公路房县出口以西,由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在实地了解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后,蔡贤忠强调,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科学规划园区功能区布局,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调研中,蔡贤忠还来到忠和酒业10万吨黄酒(料酒)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该项目土建和装修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厂区道路施工,预计3月份投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