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老交警孙和平:退休后,仍义务上路站岗半个多月

时间:2019-01-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5日上午,孙和平还在马路上指挥交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乔会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15日下午,在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一场被推迟了半个多月的退休仪式正在举行。该大队教导员孙和平上个月25日就已经退休,而这半个多月来,他退休不退岗,仍然坚持每天上路执勤。

“多站几天马路又不损失什么”

孙和平从警41年,先后在十堰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国保、巡警、拘役所工作,后调入公安交管局,先后在车管所、四大队担任教导员。上月25日,是孙和平60岁退休的日子,按理说,这天之后,他便可以不到大队上班了,但当时四大队民警本少,还有民警因病和公休在休假,加上雨雪恶劣天气加剧,孙和平便决定再帮帮大队,等天气好转一些,民警都到岗后再退休。

有朋友劝他:“退休就退休嘛!上班还没上够啊?”孙和平则说:“大队人手少,多站几天马路又不损失什么!”在随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孙和平每天都和之前一样,巡查路况、夜查酒驾、恶劣天气上路除冰撒盐……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不图名,也不图利,退休不退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提起孙和平,大队长陈敬明就竖起大拇指,“工作作风扎实、敬业,关心民警,是民警和协警公认的老大哥。”2017年12月20日凌时30分,一辆特长罐装大挂车行至316国道轧钢厂路段因路陡、弯急、车辆底盘低导致车辆被卡路中,孙和平在寒夜坚守了1个多小时,保障了道路通畅。 2016年7月29日傍晚,花果突降大雨,花果铁路桥下积水超过1米,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孙和平带领值班人员连续奋战8个小时,确保了该路段未出现大面积车辆被困和交通拥堵情况。

在大队民警的眼里,孙和平工作处处带头,不论是查酒驾、查渣土车非法改装,他总是和民警一道参加。去年9月,他带领民警历时5天,对辖区两条新通“村村通”道路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出17处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送达整改通知,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挥重要作用。去年4至9月,镜潭路、柏林镇等道路改造,“郁金香”、“向日葵”等旅游文化活动持续时间长,孙和平带领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每天都上路执勤。

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他先后多次获得全省执法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在15日下午,由市公安交管局为其举办的退休仪式上,他接过鲜花后激动地说:“我对得起‘人民警察’这4个字,从今天起,我将成为一名文明交通的志愿者,退休不褪‘色’。”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