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召开片区治欠保支专项整治推进会

时间:2019-01-16 10: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付振峰 候婉莹 报道:1月14日下午,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和张湾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在汉江路派出所开展汉江辖区治欠保支专项整治推进会,邀请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谭胜茂主任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工作部门及汉江辖区各项目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上一阶段张湾区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情况,对辖区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和约谈告诫,并对下一阶段防范处置企业欠薪专项行动作了统一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二是重点预防,对近几年屡屡发生欠薪事件的施工企业主动了解情况;三是部门联席单位加强沟通,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加强联系,消除监管盲区。劳动监察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排查出来的欠薪案件,要按照执法办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工资确认、调查取证,依法作出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行政强制措施。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一阶段,张湾区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企业欠薪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基层队伍建设、落实日常排查、提升劳动监察执法手段四个方面保证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

会后,汉江辖区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在承诺墙上签名。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